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尼日利亚遭绑架女学生获释 扎姆法拉州长发表声明

2021年03月03日 07: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尼日利亚遭绑架女学生获释。
尼日利亚遭绑架女学生获释。

  欧联网3月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尼日利亚扎姆法拉州州长贝洛·马塔瓦勒(Bello Matawalle)2日透过社交媒体平台推文声明指出,被歹徒绑架的尼日利亚西北部一所寄宿学校的女学生已获释。他还发文附上了女学生穿戴穆斯林罩袍的照片。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凌晨1时许,某个武装犯罪集团闯入位于詹格贝镇(Jangebe)的州立政府科学中学(The Government Science Secondary School),绑架317名女学生。扎姆法拉州州长马塔瓦勒推文并未说明有多少女学生获释,而是上传多张女学生的照片。

  马塔瓦勒推文说,赞美真主!他非常高兴宣布,詹格贝镇的州立政府科学中学被绑学生获释,在此之前,我们的救援努力遭遇若干困难。他呼吁所有善良的尼日利亚民众与我们一同庆祝,因孩子们现在安全了。

  学校已成为盘踞在尼日利亚北部武装犯罪集团锁定绑架勒索的目标,这个趋势始于圣战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及随后博科圣地的分支伊斯兰国西非省(Islamic State West Africa Province),此后犯罪集团即犯下多起绑架案。

  尼日利亚政府一再否认支付赎金,不过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26日发表声明,呼吁各州政府检讨他们以金钱与车辆奖赏匪徒的政策,并警告这样的政策可能会造成非常惨的恶果。

  匪徒突袭扎姆法拉州是尼日利亚西北部略超过一周期间发生的第2起类似绑架案,且越来越多犯罪集团锁定尼日利亚西北部犯案。上月27日,歹徒释放了2月17日在尼日利亚中北部尼日尔州(Niger)政府科学技术学院(Government Science College)绑架的27名男学生。(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