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无视变种病毒警告 美国2大州宣布解除口罩禁令

2021年03月03日 09:0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2大州宣布解除口罩禁令。
美国2大州宣布解除口罩禁令。

  欧联网3月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和密西西比州州长2日均宣布,他们将会解除全州强制戴口罩的命令,并撤回多项联邦政府颁布的防疫禁令,得克萨斯州州长甚至表示要让店家恢复百分百开放。​

  综合福斯新闻网、NBC新闻报道,就在前一天,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才警告,为防范在美国境内的变种病毒,必须更加小心防疫。

  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2日在蒙泰隆戈市(Montelongo)墨西哥餐厅表示,他明白新冠病毒不会在弹指间消散,但是州内的防疫禁令已经没有必要,是时候让得克萨斯州百分百恢复开放了。

  阿博特在接受福斯新闻网访问时提及,去年10月前总统特朗普感染后接受的疗法,现在已经通过并能让一般民众也受到同等治疗,治愈的速度就像总统特朗普一样快。

  此外主持人提到有人问她接种后,是否就能趴趴走。对此阿博特回答,确实能让民众自由旅行,对于禁令和感染的担心也不会如以往严重。

  密西西比州州长泰特·里夫斯(Tate Reeves)则追随同为共和党的阿博特脚步,宣布他将解除该州的口罩禁令,将于3日生效。他表示,我们的住院率和确诊数字已经大幅下降,疫苗正在加速分配,是时候该解除口罩了。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1日警告,前一周每天仍新增约7万例确诊,数字非常高,且英国变种毒株已经入侵美国,在全美至少通报2400例,种种迹象都让她担心变种病毒可能会成为美国第四波爆发的主因。

  瓦伦斯基表示,在这个时候变种病毒扩散的话,我们辛苦走到现在的成果将会付之一炬。(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