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洲食品安全局报告:草莓和葡萄等农药残留最多

2021年04月08日 07:0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洲草莓和葡萄等农药残留最多。
欧洲草莓和葡萄等农药残留最多。

  ​  欧联网4月8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7日,欧洲食品安全局发布一项最新调查报告,2019年,草莓、卷心菜和葡萄发现的农药残留物有所增加,在所检测的样本中残留物最多。而在鱼类、生菜、苹果和西红柿等农作物中发现的农药残留物则有所减少。

  据报道,欧洲食品安全局针对2019年96302个样本进行了检测,在被检测的96.1%的样品中,农药残留物符合法律所限制范围。与2016年相比,桃子、生菜、苹果、西红柿的农药残留物有所下降,草莓、卷心菜和葡萄等农药残留物均有所增加。

  欧洲食品安全局在对苹果、卷心菜、生菜、桃子、菠菜、草莓、西红柿和葡萄等农作物进行采样检测中,大约有53%的采集样品没有出现可量化的农药残留物。在45%的样本中,含有农药残留物浓度低于或等于允许范围的一种或多种残留物。2%的样品含有超过法定范围的农药残留物。

  欧洲农作物使用的农药多含有草甘膦,2019年,欧洲食品安全局对26个国家的食品类农作物农药残留物进行了分析,并对97%采集的样品进行了草甘膦定量分析。大约有2.7%的样品存在的草甘膦,但低于法律限制,而0.1%的样本残留水平超过了法律限制,且高于2018年。(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