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方:将对美国制裁做出回应措施

2021年04月16日 15:5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莫斯科4月16日电 (记者 王修君)就美国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一事,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5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试图损害俄美关系,俄方将不可避免地对美制裁做出回应措施。

  扎哈罗娃说,俄方多次警告美国对俄采取敌对行动的后果,这将加剧两国之间的对抗。这种做法不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俄方必将坚决回应美方。美方应该意识到要为双边关系恶化付出代价。

  扎哈罗娃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此前在与俄罗斯总统进行电话交谈时表达了俄美关系正常化的意愿,但其政府举动却相反。美国还没有准备好与一个排除了美国霸权的多极世界和平共处。

  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天俄外交部召见了美国驻俄大使沙利文并告知其俄方不久将出台回应措施。沙利文还被告知,多年来,俄方为把俄美关系维持在可接受的水平而表现出了极为负责任的态度。但美方却不回应俄方,反而加剧局势紧张。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美国对俄制裁是非法的,俄方将采取对等原则进行回应。俄方不希望俄美关系“进一步,退两步”。

  15日美国白宫以俄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对美国企业和政府机构发动网络攻击为由,对俄罗斯多个实体实施制裁并驱逐多名俄罗斯驻美外交人员。(完)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