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无病毒列车试运营 总理宣布26日将重启经济

2021年04月17日 06:2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宣布26日将重启经济。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宣布26日将重启经济。

  欧联网4月17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16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943例,死亡429例。截至16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3842079例,死亡病例116366例,治愈病例3218975例。

  据报道,意大利国家卫生院16日发布最新一周疫情监控报告指出,全国病毒传染指数Rt值已从上周的0.92降至目前的0.85;每十万居民感染率从上周的210.8例降至160例。目前医院方面仍有39%的重症监护病床以及41%的普通病床被占用。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微生物学和病毒学系主任克里桑蒂(Andrea Crisanti)表示,他不认为意大利会真正实现群体免疫,因为卫生部门无法为1岁至18岁的群体接种疫苗,而这一群体共有1200万人。而意大利实现群体免疫则需80%的人口接种疫苗,大约4200万人。

  意大利米兰市至罗马无病毒列车16日正式开始试运营。上午8时50分,首列红色箭头高速列车从罗马特米尼车站(Roma Termini)出发,将直接抵达米兰市。该列车只允许新冠病毒测试呈阴性的旅客乘坐。

  意大利国家铁路集团首席执行官巴迪斯蒂(Gianfranco Battisti)表示,意大利是欧洲首个推出无病毒列车的国家,该列车的运营将严格遵守卫生条例,并执行病毒安全防控措施。在罗马至米兰的无病毒列车试运营结束后,将会继续向其他城市推广。

  当地时间4月16日,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在奇吉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从4月26日起重新开放。德拉吉表示,我们将以谨慎乐观和充满信心的态度去展望未来。从4月26日起恢复黄色疫情防控区制度,但将以一种加强黄色疫情防控区的方式存在。

  德拉吉强调,这是合理风险下的重新启动经济,希望民众依然遵循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最基本的防疫要求。德拉吉说,在近期恢复经济活动后,意大利经济有望迎来更加强劲的复苏。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Roberto Speranza)表示,从4月26日起,宵禁时间将依旧是晚上22点至次日凌晨5点。黄色疫情防疫区的剧院、电影院、演出场所均可恢复运营,但尽可能在室外进行。此外,海滩、室外游泳池等场所将于5月15日开放,健身房和体育场馆将于6月1日重启,展销会等大型会议将于7月1日恢复运营。(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