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谨慎松绑驾校 专家预测活跃病例料达20万例

2021年04月17日 07:3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专家预测活跃病例料达20万例。
希腊专家预测活跃病例料达20万例。

  欧联网4月17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4月16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3067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311033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91人,累计死亡人数为9330人。

  据报道,迄今,在希腊全国共发现5034宗新冠英国B.1.1.7型变种病例、66宗南非B.1.351型变种病例以及1宗乌干达A.2.3.1变种病例。

  希腊新增新冠死亡病例在15日超过1百例,是多个月来的新高。此前,希腊顶级卫生专家齐奥德拉斯已经警告,重症插管病人数量可能会超过1千名。因此他曾要求高中推迟一周复课,但被政府否决。

  希腊卫生部长基基里亚斯4月16日表示,全国活跃病例数量已经从3万例下降到2.7万多例,新增病例的平均年龄为44岁。但希腊呼吸系统疾病专家、胸腔学会副主席扎纳基斯16日在接受电视台SKAI采访时表示,估计希腊有多达20万个活跃新冠病例,预计在4月20日新增病例将会下降,在2-3周后重症插管病人将会减少。他同时表示,重症插管病人数的峰值可能会达到900人。

  鉴于希腊新冠疫情仍未缓解,顾问委员会在16日与政府开会时反对下周允许购物中心复业,也反对进一步开放零售业取消“订购-取货”和“预约-购物”措施。

  另外,对于复活节期间是否允许民众跨区旅行,以及希腊教会向政府要求在复活节期间增加允许进入教堂的信徒人数的问题,专家也持反对意见。

  希腊当局在4月16日疫情简报会上宣布,驾驶学校将从4月19日起重开。科扎尼地区的零售商店从4月19日起也允许营业。但目前消息显示,购物中心、百货商店、补习中心、美容院下周仍将不会开放。(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