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埃及发生列车脱轨翻车事故 至少造成11人死98人伤

2021年04月19日 08:2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埃及发生列车脱轨翻车事故。
埃及发生列车脱轨翻车事故。

  欧联网4月19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埃及卫生部表示,位于开罗(Cairo)北部的盖卢比尤省(Qalyubia)托克市(Toukh)附近4月18日发生一起列火车出轨翻车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98人受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埃及卫生部派出五十多辆救护车进行抢救。埃及铁路局说,这列火车从开罗开往曼苏拉(Mansoura)。目前当局仍在调查火车出轨的原因。

  卫生部发言人哈立德·梅加希德(Khaled Megahed)向当地一家电视台表示,大部分伤者都是轻伤或中度伤,只有少数人伤势危急。

  据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报道,一名目击者说,几名遇难者被困在翻倒的车厢下面。当地媒体报道称,火车司机、一名助手和其他8人已被逮捕,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埃及内阁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列火车有四节车厢脱离轨道。卫生部补充说,几十辆救护车被派往现场,并派出调查人员确定事故原因。

  盖卢比尤省(Qalyubia)省长表示,此次事故造成8节车厢翻覆。这是埃及不到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三起重大火车事故,也是一周内发生的第二起出轨事件。

  埃及媒体“Youm7”报道称,此前一起出轨事件发生在米尼亚·卡姆(Minya al-Qamh) ,造成大约15人受伤。3月26日,两列火车在索哈杰省 (Sohag)泰赫塔(Sohag地区相撞,至少有32人死亡,165人受伤。

  2017年8月,埃及第二大城亚历山大曾发生两列火车碰撞事故,造成至少40人死亡。(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