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日媒:东京本周将判断是否要求发布新冠紧急宣言

2021年04月19日 18:4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3日,日本东京街头巷尾樱花盛开,游客漫步花海享受春光。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3日,日本东京街头巷尾樱花盛开,游客漫步花海享受春光。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采访相关人士获悉,鉴于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传播,日本东京都疫情恶化,预计将在本周后半段,判断是否要求日本中央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据报道,日本即将放长假,东京都拟关注人员外出和感染人数的变化,并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得出是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结论。

  东京都内在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之后,人员外出未见减少,感染人数继续逐渐增加。当地时间18日夜间,知事小池百合子以“抢先采取措施不可或缺”为由,指出“也考虑要求发布宣言,已指示职员快速展开讨论”。

  报道称,东京都于1月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其3月上旬的近7天日均感染人数降至250多人;但之后,该项数据几乎一直在上升,截至4月18日,近7天日均感染人数已达586.4人,增加了300人以上。报道指出,正在关西圈蔓延的“N501Y”变异毒株在感染者中的占比也在增加。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