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国在乌克兰边境军事集结 欧盟:已逾15万部队

2021年04月20日 07: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

  欧联网4月20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19日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与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 (Crimea)境内,集结的军事部队人数已超过15万。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是在乌克兰外交部长向欧盟外交部长会议进行简报后,向外界宣布上述消息。

  博雷利表示,超过15万俄国部队集结在乌克兰边境与克里米亚境内,明显可见冲突风险进一步升高。

  不过,博雷利说,即使俄国在乌克兰边境的军事集结是至今规模最大的一次,欧盟目前并无计划对俄国实施新的经济制裁,或是驱逐俄国外交人员。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Dimitro Kuleba)在向欧盟外长会议进行简报后,呼吁欧盟对俄国实施新的制裁。

  莫斯科与基辅(Kyiv)近来因为俄国在乌克兰边界与克里米亚集结大批军队,升高紧张局势,并引发欧美高度关注;此外,亲俄国的乌克兰东部分离分子与乌国政府军爆发冲突,对俄乌两国的紧张关系也有加温作用。(王宗杰)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