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联合国秘书长盼美国带头 气候峰会设严厉减排目标

2021年04月20日 07:5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欧联网4月20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19日表示,他希望美国本周主办气候峰会时,能承诺将自身温室气体排放在2030年前至少减半,他认为这样做将能刺激其他温室气体排放大国采取类似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是全球最大经济体,也是全球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国。美国将于22日至23日主办全球领袖视频峰会,讨论气候变迁问题。华盛顿已呼吁与会领袖藉此次机会,承诺更具雄心的减排目标。

  古特雷斯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白宫有必要将自身减排承诺的目标订高。他的期望是,美国将能提出,到2030年时的排放量比2010年水平减少50%以上。

  古特雷斯表示,如果期望成真,他绝对相信,这将对日本、俄罗斯和全球其他尚未完全确定这些目标的国家,产生非常重要的结果。

  外界普遍预料,白宫在峰会上将揭露的减排目标,是让2030年时的排放量较2005年水平降低至少50%。而根据研究机构荣鼎集团(Rhodium Group)的资料,这相当于美国到了2030年时的温室气体排放,较2010年水平仅减少47%。

  鉴于气候变迁已造成全球热浪加剧、飓风增强以及野火更猛烈,古特雷斯表示,本周峰会将是气候行动的成败关键时刻。

  科学家指出,若要将全球暖化限制在较工业革命前水平仅升温摄氏1.5度,以防范出现灾难性气候冲击,那么全球温室气排必须在2030年前锐减,且在2050年前达到净零排放。

  古特雷斯指出,最大危险将会是,我们让升温幅度超过摄氏1.5度上限,让全世界陷入灾难性情况。他呼吁所有气排大国设定严厉的2030年前减排目标。(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