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缅甸镇压反政变抗议 欧盟制裁10名官员和2家企业

2021年04月20日 08:2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缅甸军方领袖敏昂莱。
缅甸军方领袖敏昂莱。

  欧联网4月20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针对缅甸军方在2月1日发动政变夺权,以及在这之后血腥镇压抗议者,欧盟19日对10名军政府官员和2家与军方有关系的企业实施制裁。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在与欧盟官员进行线上会谈后表示,缅甸军方政权正在继续施暴,并让这个国家走进一条死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加强施压,以把军方带到谈判桌上。

  马斯补充说,除了个人制裁名单外,2家被认定附属于军方的企业集团也受到影响。

  欧盟外交官表示,被欧盟祭以资产冻结和签证禁令的两家公司为缅甸经济公司(MEC)和缅甸经济控股公司(MEHL)。这两家公司主导缅甸的贸易、酒类、香烟和消费商品等领域。

  欧洲外交官说,被制裁的缅甸官员主要是缅甸军政府成立的国家领导委员会(State Administration Council)成员,他们被认为要为破坏缅甸民主负责。

  在此之前,欧盟上个月针对缅甸军方在2月1日发动政变夺权以及之后的血腥镇压,而对军方领袖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和其他10名资深官员实施制裁。

  西方国家正试图通过制裁协助军方赚进大把银两的重要企业,对缅甸的新领袖加强施压力。美国和英国先前已经对缅甸经济公司和缅甸经济控股公司实施制裁,另外,缅甸数家国有宝石企业也受到华盛顿制裁。(林朱庆)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