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公平分配疫苗 世卫组织:全球疫情可在数月内控制

2021年04月20日 08:5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

  欧联网4月20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9日表示,如果必需资源能够获得公平分配,世界可望在数个月内控制新冠病毒疫情。

  据路透社报道,谭德塞是在一场记者会中,作以上表示。瑞典环保少女通贝里 (Greta Thunberg)也参与这场记者会。通贝里批评疫苗民族主义,表示富有国家让他们的年轻人列为优先施打疫苗的对象,而开发中国家最脆弱的族群却无法施打,这是不道德的做法。

  谭德塞表示,我们手上握有可以让疫情在数个月内获得控制的工具,如果我们能够协调一致且公平的运用这些工具的话。

  不过,谭德塞也提出对新冠病毒正在全球25岁至29岁族群间快速蔓延的忧虑,这可能和更多变种病毒有关。谭德塞说,9个月新冠病毒死亡病例达到100万人;4个月成为200万,3个月增加到300万。

  通贝里表示,在高收入国家每4人就有1人已施打新冠疫苗,但贫穷国家逾500人才有1人接种,疫苗民族主义操纵着疫苗的分配。通贝里说,唯一道德正确的做法是,让最脆弱的人最先接种疫苗,不论他们生活在高收入或低收入国家。

  此外,世卫组织流行病学家范克尔霍夫(Maria van Kerkhove)也在记者会上表示,最近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包含了在过去比较少感染的年龄族群也出现增加的现象。

  范克尔霍夫说,上周全世界通报了520万例新增确诊病例,是疫情暴发以来的单周最多病例数,而且疫情在所有年龄层的传播速度都已增加。(杨静淑)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