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圣马力诺将推出疫苗旅游计划 为游客接种俄国疫苗

2021年05月13日 09: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圣马力诺将推出疫苗旅游计划。
圣马力诺将推出疫苗旅游计划。

  欧联网5月13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圣马力诺国家大议会12日向媒体通报,该国将推出一项疫苗旅游计划,为前往圣马力诺的外国游客接种新冠疫苗。

  据报道。圣马力诺国家大议会新闻发言人在记者会上宣布,从5月17日起,外国游客可以在圣马力诺预约接种双剂量新冠疫苗,接种费用为50欧元。但预约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必须在圣马力诺酒店安排至少3晚住宿。

  圣马力诺为推出疫苗旅游计划,国家大议会还专门制定了相关法令,凡赴圣马力诺接种疫苗的游客,必须提前7天预订酒店,在接种疫苗周期的21天内,至少需预订3晚酒店住宿。除意大利外,疫苗接种旅游计划将向所有国家外国游客开放,目前圣马力诺与意大利尚无疫苗接种相关协议。

  关于在圣马力诺接种俄罗斯卫星-V疫苗是否可以获得欧盟绿色通行证问题,国家大议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圣马力诺与其他欧洲国家安道尔、梵蒂冈、摩纳哥一起,正在与欧盟进行对话,希望欧盟承认这些国家的疫苗接种并颁发疫苗绿色通行证。该国也在与意大利商讨跨境工人和学生的疫苗接种方案。

  圣马力诺疫苗旅游计划提供的疫苗为俄罗斯卫星-V(Sputnik V)疫苗。目前该疫苗尚未获得欧盟药品管理局(EMA)认可。圣马力诺公共卫生安全负责人表示,我们非常满意俄罗斯卫星-V疫苗效果。现在圣马力诺医院只有一名新冠住院患者,重症监护室已经很久没有新冠患者。

  圣马力诺卫生与社会保障部部长罗伯托•恰瓦塔表示,迄今圣马力诺已接种3.6万剂新冠疫苗,其中2.2万人接种了一剂,1.4万人接种了两剂。俄罗斯卫星-V疫苗在圣马力诺有效率为100%。

  圣马力诺共和国(Serenissima Repubblica di San Marino)位于意大利半岛的亚平宁山脉东北侧,是被意大利包围的国中国。圣马力诺国土面积61.2平方千米,人口33344人。迄今圣马力诺累计确诊病例5083例,死亡病例90例,治愈病例4968例。 (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