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雅典劫杀案悬赏30万欧元缉凶 警长:疑犯并不专业

2021年05月13日 09:5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雅典劫杀案悬赏30万欧元缉凶。
雅典劫杀案悬赏30万欧元缉凶。

  欧联网5月13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雅典东北郊格利加内拉在当地时间11日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悍匪作案手法凶残。从事警讯新闻报道多年的希腊记者形容凶案现场“令人毛骨悚然”。

  据报道,希腊当局在同日宣布悬赏30万欧元缉凶。男事主已向警方提供首份口供披露案情细节。阿提卡东南地区警察局长卡利阿克马尼斯在受访时指,悍匪凶残至极,但他们犯案并不专业,并留下了不少蛛丝马迹和疑点。

  11日凌晨4点左右,3名蒙面匪徒闯入这家人的住宅范围,为免家犬护主惊动邻居,匪徒在入屋前先杀死了这户人家养的狗,并把狗的尸体悬挂起来。匪徒从屋后阳台门入室,用胶带和手扣绑住男户主,用一件T恤绑住他的妻子,并逼问夫妇二人钱藏在哪里。夫妇二人很快就说出藏钱的位置。随后匪徒在屋内的一个玩具盒中找到1.5万欧元现金,并在其它地方找到价值1万-1.5万欧元的首饰。

  这对夫妇被困的房间中还有一名仅11个月大的婴儿。为了令他们说出更多财物收藏的位置,匪徒曾用枪指向婴儿。女户主保护孩子心切,大声喊叫求救,因此遭到匪徒殴打,然后她更在丈夫和孩子面前被匪徒用枕头闷至窒息死亡。而另一说法则是被匪徒用布团堵住嘴巴窒息死亡。

  在匪徒逃去之后,男户主设法用鼻子拨电话报警。警方赶到现场时,女户主已经死亡,男户主仍被绑着,他们的孩子正在房间大哭。幸存的婴儿经检查身体无恙,目前由外婆和其他亲戚照料。

  女死者名叫卡罗琳。克劳奇,今年20岁,她出生于希腊,但拥有英国护照,她生前是运动健将,也是一名拳击高手。死者丈夫32岁,名字叫查拉兰博斯。阿纳戈诺斯托普洛斯,是一名民航飞行员,他们在2018年结婚。由于死者是英国公民,因此该案除了被希腊媒体大篇幅报道外,也引起英美等国际媒体的强烈关注,《每日邮报》、《电讯报》、《镜报》、《纽约邮报》、福克斯新闻等均大篇幅报道案件。

  希腊警方形容此案“史无前例”,是“令人发指和野蛮的罪行”。希腊公民保护部长赫里索希季斯表示,如此野蛮和残暴的罪案在希腊很少见,他对此案感到震惊,警方将全力破案。目前希腊警方已经成立两个特别小组调查案件。据最新消息指,法医报告已经证实女户主死于窒息。

  多年来,希腊整体治安状况较好,虽然在雅典市中心及各地旅游区都时有扒手出现,但重大恶性犯罪活动非常少,当局重赏缉凶更是罕见。

  根据希腊警方数据显示,与2019年同期相比,希腊犯罪率在2020年前9个月有所下降。其中凶杀案减少了16.67%,抢劫案减少了40.96%,偷车案减少了26.47%,盗窃案减少了25.75%。警方认为,希腊去年犯罪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封锁及限制措施。

  据警方初步报告显示,据信可能有4人参与了这起案件,在3名匪徒入屋作案期间,有人在屋外把风。

  男户主在向警方提供的首份口供中透露,三名悍匪均使用全面罩,无法看到外貌,他们持有手枪。三人中两人是高个子,一个是矮个子,矮个子似乎在指挥行动。匪徒的希腊语非常流利,但与其中一人交谈时使用未能辨识的外语,因此推测此人是外国人,而且在希腊生活时间不长。

  男户主称,家里有大量现金的原因是夫妇二人计划近期购买一块土地,因此需要足够的现金来进行相关交易。警方强烈怀疑匪徒事先了解事主家庭的财务状况,并且可能曾跟踪户主夫妇一段时间,以掌握他们的行踪以及到银行取现的情况。因此警方正调查这宗地产交易的知情者,包括中介、卖方以及曾在事主家庭工作的外籍雇员等。

  警方还翻查周边区域的监控视频,以确定是否有人曾跟踪这对夫妇。据悉,事发房子外的监控摄像头已被破坏,但警方获得一段监控视频,显示在约5点30分,一名可疑男子正站在出事的建筑物外。

  希腊警方还认为,匪徒可能有案底,并且曾因为抢劫等入狱,最近才刑满释放。警方正等待男事主冷静下来,回忆匪徒曾使用的外语,并根据体型特征辨认一些疑似的嫌疑人。

  同时,警方正向附近邻居录取证词。但由于出事地点的房屋密度低,并且讲究私密性,因此邻居均表示,当晚并没有听到任何可疑的声音。

  阿提卡东南地区警察局长卡利阿克马尼斯在12日受访时认为悍匪凶残至极,但他们犯案手法并不专业,留下了不少蛛丝马迹和疑点,包括“何以要把抢劫案变成谋杀案,而且还让男户主活着留下一个重要的目击证人”,“为什么不选择在男户主外出期间才作案”等。他说,“匪徒犯下了很多错误,被捕只是时间问题”。

  根据希腊公民保护部长赫里索希季斯和财政部副部长斯基拉卡基斯签署的一份联合部长决定,向协助缉凶的人士奖励30万欧元。任何人都可以拨打阿提卡警察局特别专线电话210-6442694或者210-6411111,向当局提供相关线索。对于提供信息和线索的人士,当局将会确保匿名和保密。(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