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洲药品管理局:mRNA疫苗有望对抗印度变种病毒

2021年05月13日 10:4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洲药品管理局疫苗部门负责人卡瓦列里。
欧洲药品管理局疫苗部门负责人卡瓦列里。

  欧联网5月1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EMA)12日表示,使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研发而成的新冠疫苗,诸如美国辉瑞(Pfizer)与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疫苗,以及美国莫德纳(Moderna)疫苗,似乎能够中和导致印度当前严峻疫情的新冠变种病毒。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表示,这类疫苗能够对抗印度于去年10月首度发现的B.1.617变种病毒,如今这种双重突变病毒已扩散到全球数十个国家。

  欧洲药品管理局疫苗部门负责人卡瓦列里(Marco Cavaleri)在记者会上说,研究数据对于mRNA疫苗能够中和印度变种病毒的事实,似乎令人感到信服。

  卡瓦列里表示,总部设于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欧洲药品管理局正密切监视有关印度变种病毒所呈现的数据。

  卡瓦列里说,欧洲药品管理局相信使用病毒载体技术(viral vector)研发的疫苗也可能对印度变种病毒有效。不过,该局仍在等待印度生产的英国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公布有关对抗印度变种病毒的真实数据。

  报道称,除了阿斯利康疫苗,美国强生(Johnson & Johnson)也是使用病毒载体技术研发的疫苗。(王宗杰)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