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疫情拖累都市房屋租赁行情 房客回归捡便宜

2021年05月13日 11:1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疫情拖累都市房屋租赁行情。
英国疫情拖累都市房屋租赁行情。

  欧联网5月1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英国去年疫情暴发时,发生一波城市出走潮,不少人为了居家工作搬到空间更大的郊区,导致市区空屋增加,租金下降,但现在随着疫情降温,不少人开始搬回市区,趁势捡便宜。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疫情影响就业和娱乐,导致许多年轻人搬回老家,都市租屋市场需求下降。

  英国住宅和商业物业出租平台Zoopla研究发现,去年房屋租赁市场呈现两种景象,一类是上涨,像是伦敦近郊,截至今年3月底平均房租年涨3%。然而,英国许多大城市的房租却下跌,例如爱丁堡下跌3.2%,曼彻斯特也下跌了1%。

  这些跌幅都远比不上伦敦,根据Zoopla资料,伦敦租屋价格跌幅多达9.4%。在去年3月,伦敦房客平均以49%收入来缴房租,但一年后下降至42%。比起2016年底租金最高峰时期的53%大幅下降。

  不过,伦敦房租依旧相对高昂,全英国的平均租金占收入比例仅为31%。即使房租下跌9.4%,平均月租金仍高达1554英镑,远高于曼城的772英镑,爱丁堡则为920英镑。

  Zoopla研究发现,从今年4月4日复活节开始,市场逐渐回温,城市的租屋需求看涨,但受疫情影响,部分房客看房时新添一些要求。其中之一就是对于私人户外空间的需求。根据研究,寻找附带花园的房客从去年起增长2倍。

  Zoopla研究中心主管吉尔摩(Gráinne Gilmore)表示,景气回温,以及因为疫苗接种计划进行,商业活动逐渐复苏,都代表租屋需求在今年夏天将持续看涨。随着办公室恢复营运,市中心的租屋需求将直线上升。(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