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盟应对空气污染和废弃物 将推出更严格环境法规

2021年05月13日 11: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盟将推出更严格环境法规。
欧盟将推出更严格环境法规。

  欧联网5月1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欧盟12日表示,将加强关于空气污染、废弃物和化学物质使用的法规,以保护公共健康并解决造成生物多样性丧失的关键原因。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12日公布的应对污染计划设定了2030年的目标,将逐步在2050年前把空气、水和土壤污染降低到不再被认定为对健康和自然有害的程度。

  欧盟环境专员辛凯维奇(Virginijus Sinkevicius)说,我们从新冠疫情危机中学到的重要经验之一是,人类健康与地球健康之间的紧密关系。目前在这两个方面都做得不尽人意

  辛凯维奇表示,包括低收入社区在内的弱势群体首当其冲受到污染的负面影响。骯脏的空气是罪魁祸首之一,而降低污染也和欧盟实现气候变迁目标有关,因为排出污染物的工厂和汽车同时排放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

  欧盟表示,其目标是在2030年前,将与空气污染有关的过早死亡减少55%。

  欧洲环境署(EEA)此前表示,欧洲的空气品质近年来有所改善,但仍然致命;在2018年,欧盟有379000人过早死亡,死因和暴露于空气悬浮微粒相关联。

  欧盟委员会表示,明年将修订欧盟的空气污染极限值,以使其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即将提出的建议一致。将于今年提出更严格的“欧洲7”(Euro 7)规定,也将限制车辆污染。

  其它2030年前的目标,包括在空气污染威胁及生物多样性的生态系统中减少25%,以及减少50%海洋塑料垃圾。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欧盟委员会将提出措施,逐步淘汰内分泌干扰化学物质,也就是会干扰荷尔蒙的化学物质,包括考虑限制畜牧业和工厂的氨气排放,并修订农药法规以减少化学物质使用。

  这些将于2023年生效的欧盟法规对饮用水设定更严格的品质标准。同时,欧盟将在2025年前审查废弃物法规,以改善回收并减少废弃物产生。(林朱庆)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