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接受调查

2021年05月13日 15:24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维也纳5月12日电(记者于涛)奥地利总理库尔茨12日表示,自己正接受奥地利经济与腐败检察官办公室的调查,但他不会因此辞职。

  库尔茨在当天内阁会议前宣布,他与其幕僚长博内利因涉嫌向负责调查“伊维萨岛丑闻”的议会委员会提供虚假陈述,现已被经济与腐败检察官办公室列为犯罪嫌疑人接受调查。

  据奥地利媒体报道,在接受关于奥地利国家投资公司一项重要人事任命问题的质询时,库尔茨的回答是“不知情”,而反对党对照其他材料得出的结论是库尔茨“知情”,因而向经济与腐败检察官办公室提出指控。

  库尔茨表示,他刚刚被告知初步调查程序,但即使经济与腐败检察官办公室提起刑事诉讼,他也不会辞职。

  据媒体报道,2019年5月在西班牙伊维萨岛一处豪华别墅内,时任奥地利副总理和自由党主席的施特拉赫涉嫌与俄罗斯富商“利益输送”的视频曝光而被迫辞职。时任总理库尔茨随即宣布结束人民党和自由党的执政联盟,提前举行大选。之后库尔茨因议会通过对其不信任案遭罢免。在2019年9月提前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人民党获胜成为国民议会第一大党,之后库尔茨再次出任总理。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