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印度第二波疫情触顶在望 离结束仍然具有一段路程

2021年05月15日 00:4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印度第二波疫情触顶在望。
印度第二波疫情触顶在望。

  欧联网5月15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印度过去2周的新冠疫情数据迹象显示,当地暴发的第二波疫情很可能已经触顶,或将在未来几天内触顶;但距离这波疫情结束,恐怕仍有一段路程。

  据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报道,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日达到414000例高峰后,过去一周已大幅下降。印度卫生部13日通报的过去24小时确诊病例为362727例。

  尽管这并非首次现象,诸如4月30日单日确诊首度跨过40万例门槛后,接下来几天降低,随后却又再度攀升。

  但这回不同的是,调整每日波动后的7天平均新增确诊数,也出现第二波疫情暴发以来首度开始减少。印度7天平均新增确诊病例8日达到391000例高峰,到了12 日已下滑至375000例。

  报道指出,单看印度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5天减少,或许不足以确定趋势;但有其他数据也显示疫情降温。

  例如一度占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成多的马哈拉施特拉邦 (Maharashtra),目前疫情无疑呈现下降趋势。该邦自从3周前通报单日确诊病例达68631例创最高纪录后,接下来两周数据徘徊在5至6万,现在更已跌落至4万多。

  路透社报道,美国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流行病学教授穆克吉(Bhramar Mukherjee)透过社交媒体平台指出,多数预测模式皆显示,印度第二波疫情将在本周达到顶峰,且印度可能正在出现降温趋势的迹象。

  不过,印度13日通报单日死亡病例4120例,连续第2天在4000例以上。由于新增确诊病例下降,加上疫苗短缺,印度当局已将英国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两剂式疫苗施打间隔最多延长到16周。

  穆克吉提醒,印度每天增加的确诊病例数量,仍多到足令医院不堪负重,因此目前印度疫情的关键是谨慎乐观。

  在人口超过2亿4000万、居印度各邦之冠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乡间患者得不到适当治疗的情况格外严重。在乡间医院,民众因家人感染病毒不治哭泣,或临时住在病房内以照料患者。(王宗杰)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