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日本律师呼吁取消东奥 35万签名反对今夏东京奥运

2021年05月15日 01:4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35万签名反对今夏东京奥运。
35万签名反对今夏东京奥运。

  欧联网5月15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日本来自国内外要求取消东京奥运的声音越来越大。5月14日,政治家、律师宇都宫健儿(Kenji Utsunomiya)呼吁取消奥运会,并向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递交了一份有35万多人签名的请愿书。

  据德国之声报道,宇都宫健儿递交的请愿书称,保护人的生命不受新冠病毒侵害应处于最优先地位,而不是奥运会。签名者强调,奥运会理应受到大家欢迎,但在目前情况下,它难以实现。 

  宇都宫健儿在递交了请愿书后表示,签名者要求决策者取消今夏东京奥运。民意调查也显示,大多数国民赞成取消或重新安排该活动。

  然而,日本奥运会主办方和国际奥委会都希望本届奥运还是能够举行。东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主任桥本圣子(Seiko Hashimoto)表示,完全能理解新冠大流行背景下,人们现在对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奥运就将开场的忧虑。

  桥本圣子说,对此非常重视,将尽一切可能,确保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保护国民来自国外的参与者,从而能消除每一种忧虑。

  宇都宫健儿律师表示,他也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了相关诉求,并将继续坚持在线请愿,直至奥运会取消。 

  报道称,有日文、英文、德文和法文版本的请愿书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很快收到越来越多的签名,签名者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奥运大臣丸川珠代(Tamayo Marukawa)14日证实,日本国内目前已有45个城市取消了接待夏奥委会和残奥委会运动员的计划,其中32个市政当局已接到外国体育代表团将不参赛的通知。

  截至4月底,曾有528个城市提出申请,希望届时能接待来自18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日本政府呼吁各地继续保持包括在线方式在内的文化交流。

  鉴于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持续上升,日本再度扩大了新冠疫情紧急状态范围。负责政务的内阁官房副长官西村康稔(Yasutoshi Nishimura)14日宣布,北海道、冈山、广岛,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也必须实施至5月31日。政府刚刚将紧急状态扩至东京及另外六个地区。

  不过,在日本,紧急状态并非停摆,当局建议餐馆和酒吧不提供酒精供应,并在20时关闭,但不是强硬规定。当局也只是呼吁公民呆在家里、企业要使居家工作成为可能、像百货商店和电影院这样的大型综合体应暂时停业,或提前打烊。大规模文化、体育活动眼下重获许可,但参加人数不得超过5000人。(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