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春苗计划”在白俄罗斯启动 在白俄罗斯中国公民接种国产疫苗

2021年06月01日 17:06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大 ↓ 小

  在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的全力推动下,“春苗计划”在白俄罗斯启动。5月31日,在白俄罗斯的中国企业员工和留学生等陆续在明斯克、布列斯特等地的当地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国产疫苗。当天疫苗接种点秩序井然,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的工作人员全程在现场协调接种。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表示,此前经过两国政府协商,白俄罗斯政府将所有在白中国公民纳入到其国家疫苗接种计划中。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白两国相互支持、守望相助,这也充分体现了中白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

  当天首批接种疫苗的中企员工以及留学生纷纷表示,能在海外打上中国疫苗非常幸运,“春苗行动”让在白同胞们感到很骄傲。

  据介绍,此次春苗计划第一针接种将从31日一直持续到6月7日,协助约4500名在白同胞接种国产新冠疫苗。(总台记者 王晋燕)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