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国接种疫苗超五千万剂次 多州将进一步“解封”

2021年06月02日 13:4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接种疫苗超五千万剂次 多州将进一步“解封”

  中新社柏林6月1日电 (记者 彭大伟)截至当地时间1日,德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已突破五千万剂次。随着德国国内疫情持续趋稳,首都柏林等多个州本周将进一步对餐饮业和社会文化生活实施“解封”。

  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当日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1785人、153人。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日19时许,德国累计确诊3692554人、死亡89331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5050万剂次疫苗,共有15009970人实现完全接种,占总人口18%。

  由于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已连续多日维持在低位,柏林于1日宣布将从本周五(6月4日)起重启健身房和跳蚤市场,并允许餐厅、咖啡馆和酒吧为顾客提供室内堂食,但顾客必须提供新冠检测阴性报告;而户外用餐者则无需再提供检测报告。前往商场购物的顾客亦无需再提供检测报告。本月11日起,柏林将允许酒店恢复为游客提供住宿。

  勃兰登堡州亦宣布了类似柏林的“解封”措施,且3日即可生效。汉堡亦宣布将从本月4日起允许顾客在提供检测报告的情况下在室内用餐。此外,莱法州、萨尔州、图林根、萨安州和梅前州等州亦宣布了近期“解封”的计划。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当天在柏林表示,根据该机构的模型预测,随着今后数周德国小幅“解封”,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将会小幅上升,但从长期来看将保持回落态势。他表示,德国在遏制第三波疫情方面取得了成功,单日确诊数预计不会再出现指数级增长。但他同时亦强调,要想大部分解除迄今为止实施的防疫措施,必须等到80%以上人口具备免疫力后才可能实现。(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