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外长:俄罗斯对美俄峰会取得突破不抱幻想

2021年06月02日 13:4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在日内瓦峰会期间,应就双方各自视为威胁的问题交换意见。俄方对会晤取得突破或做出历史性决定的情况,不抱幻想。

  在金砖国家外长线上会议结束后,拉夫罗夫说:“有关即将于6月1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俄美领导人峰会,我们不抱幻想,也不会去试图营造一种感觉,即(峰会)将会有所突破,或会做出某些历史性的重大决定。两个核大国元首进行对话,这本身就很重要,需要尽力支持。两个领导人应就双方各自视为自身威胁和全球威胁的问题,交换意见。”

  俄美领导人峰会将于6月16日在日内瓦召开。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此前表示,拜登与普京将在峰会期间讨论战略稳定、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等问题。

  此外,拉夫罗夫还表示,俄方愿意恢复俄罗斯-北约理事会框架下的接触,对话应先从军方开始。

  他说:“当北约同仁呼吁与俄方会面,呼吁恢复俄罗斯-北约理事会活动时,我们说‘好的,我们愿意’。对话应先从军方开始,讨论全球现实局势,包括北约严重违反20世纪90年代末签署的有关北约不会在新成员国部署大量军事力量的协议。”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