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将驱逐俄S-400技术专业人员?俄方:消息不符合事实

2021年06月03日 16:0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称,媒体有关土耳其将驱逐俄罗斯S-400技术专业人员的消息不符合事实。

  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订S-400防空导弹系统购买合同,俄方2019年开始交付。美方及北约坚决反对土方购买这套系统,称它无法与北约武器系统兼容,并且可能有助俄方追踪美国与盟国合作研发的F-35型隐形战斗机。

  2020年12月,美国以土耳其购买S-400为由,对土耳其施加制裁。土耳其认为美方制裁侵犯了土耳其的主权。

  据此前土耳其多家媒体报道,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2021年5月31日在访问希腊期间透露,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技术顾问将返回俄罗斯,土耳其已经派遣多名技术人员赴俄接受有关培训。但土耳其不可能接受此前美方提出的“要求土方不要使用S-400系统”的提议。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