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如何避免像美国一样被列入不友好国家名单?俄方给出答案

2021年06月04日 15:1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称,只有有意愿基于法律与俄罗斯建立相互尊重的关系,才能使各国避免在未来被列入不友好国家名单。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发表国情咨文。

  俄外交部发言人在接受RT电视台采访时称:“重要的是我们的中心思想:发展平等关系。”

  扎哈罗娃解释说:“也许我们会迎来一些新鲜的东西,但我感觉有一些传统值得保留,那就是基于法律的平等、相互尊重的关系。在这之后可以做个性化调整,可以是伙伴关系、联盟关系……可能也有冷却期,存在不同的情况,甚至可能出现问题,但基础应当是我上面所说的。只有这样,这些国家才不会被列入任何不友好国家名单。”

  俄政府5月14日批准了不友好国家名单,其上包括两个国家:美国和捷克。

  此前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莫斯科不会在不友好名单上乱写任何国家,在作出决定之前将进行深入分析,并且名单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修改。他表示,这不会是一张“死”纸,即随着与相关国家关系的发展,名单“自然将被修改”。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