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将立法规范驾驶滑板车 未成年人则需驾照

2021年06月25日 09:0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将立法规范驾驶滑板车。
意大利将立法规范驾驶滑板车。

欧联网6月2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电动滑板车作为一种新型代步工具,近几年来风靡了整个欧洲。然而,由于一直以来没有详细的立法制约,引发了电动滑板车交通事故处理盲区。为了保障人们的出行安全,意大利民主党议员日前已经向参议院提交了一份规范骑滑板车法案,该法案有望近日获得议会通过。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民主党议员提出的议案,该法案共有七条。第一条,电动滑板车的限行,电动滑板车只能在城市建成区内的公共车道、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上行驶。在车道上行驶速度不能超过25公里/小时,在人行道上不能超过6公里/小时。


第二条,购买民事责任保险,驾驶电动滑板车必须购买民事责任保险,未购买民事责任保险者,将面临500欧-1500欧元的罚款。


第三条,配戴安全装置,驾驶电动滑板车将强制要求配戴头盔和反光背心,违者将被处以最高332欧的罚款。


第四条,14岁至18岁未成年人驾驶电动滑板车,必须持有AM驾照即摩托车驾照,并且只能在人行道行驶,速度不超过6公里/小时,在自行车道行驶,速度不得超过12公里/小时。所使用的滑板车上必须配带速度调节器。


第五条,禁止危险驾驶,驾驶电动滑板车禁止负载重物和其他乘客,禁止拖拽其他车辆或被拖拽,驾驶时禁止使用手机等其他数字设备,禁止配戴耳机,禁止表演特技等。违者将被处以最高332欧的罚款。酒后驾驶电动滑板车最高罚款678欧,吸毒驾驶将面临最高6000欧元罚款,并处最长为期一年的拘禁。


第六条,电动滑板车的停放,非地方政府获准,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电动滑板车。在新规生效的120天内,各地政府应该保证为电动滑板车预留车位,并附有明显标志。


第七条,租赁服务公司的义务,从事电动滑板车租赁服务的公司,必须要求驾驶人员提供保险、头盔、反光背心和年龄证明。违反规定的公司以及提供虚假信息的人员将被处以最高3000欧的罚款。(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