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南欧九国集团峰会将在雅典举行 全天禁止集会

2021年09月17日 06:5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南欧领导人峰会。
资料图:南欧领导人峰会。

欧联网9月17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南欧九国集团峰会将于17日在雅典南郊斯塔夫罗斯·尼亚尔霍斯文化中心(SNFCC)举行。希腊警方16日宣布,从17日清晨6点至晚上12点,禁止举行任何集会活动。雅典市中心Amalias Avenue、Vas.Olgas Avenue等多条主干道将实施交通管制。

据报道,在17日出席峰会的除了东道主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还有法国总统马克龙、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意大利总理德拉吉、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马耳他总理阿贝拉,以及首次参加南欧集团峰会的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和克罗地亚总理普兰科维奇。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将出席会议。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则因国内地区选举而缺席会议。

根据会议流程,峰会将在下午5点正式开始。傍晚7点40分,与会领导人将向媒体发表讲话。晚上8点30分,希腊政府将为各国领导人和欧盟机构领导人举办晚宴。此次峰会将重点讨论东地中海局势、气候危机、阿富汗问题等议题。

南欧集团原指7个位于南欧的欧盟成员国之间的联盟,于2013年12月17日在布鲁塞尔成立。这7个国家是指希腊、塞浦路斯、法国、意大利、马耳他、葡萄牙、西班牙。今年还将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也列为地中海国家,成为南欧九国集团。这一集团包含希腊-拉丁文化圈中的许多国家。(梁曼瑜)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