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3000医护未按规定接种疫苗 遭政府停职

2021年09月17日 07:0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3000医护未按规定接种疫苗遭停职。
法国3000医护未按规定接种疫苗遭停职。

欧联网9月17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法国卫生部长奥利弗·韦朗(Olivier Veran)16日表示,依照法国规定,所有医疗和护理机构工作人员必须接种疫苗。目前,约3000名法国医护人员因未在期限前接种新冠疫苗,而遭到停职。法国南部一名医院职员则因不满政府强制要求接种疫苗,而展开绝食抗议。

据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及防范疫情再度升温,7月对包括医院、养护中心和消防单位职员下最后通牒,要求须在9月15日前至少接种一剂疫苗,否则将遭到停职。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政府为了防止秋季新一轮感染,实施了这项规定,以提高疫苗接种率,以免法国经济再度遭受打击。

韦朗16日告诉法国RTL电台,15日已对约3000名尚未接种疫苗的健康中心和诊所职员发出停职通知。其中数十名医护人员因不愿接种疫苗,已经递出辞呈。不过韦朗强调,法国共有270万名医护人员,因此可确保医疗照护运作不间断。

法新社报道称,许多法国护理师不愿接种疫苗,因他们对疫苗的安全性和防护力有疑虑。但这可能使法国扩大疫苗覆盖率的进度停滞。法国公共卫生局上周估计,全国约有12%的医院职员及约有6%的私人执业医师尚未接种新冠疫苗。

路透社16日报道,在南法城市尼斯(Nice),隶属公立医院体系的一名消防安全官蒂埃里·帕桑特(Thierry Paysant)为抗议政府以停职强迫医护人员接种疫苗,而在当地的圣庞斯修道院(Saint-Pons abbey)前搭起帐篷展开绝食。

帕桑特说,他并非反对接种疫苗,而是不满人民被迫施打,否则可能饭碗不保。这种粗暴强制方式,让人很难吞下去。

法国尼斯-马汀日报《Nice Matin》则报道称,法国南部尼斯市的一家医院有近450名卫生工作者被停职。(京莺)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