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警察20%无健康码 医护感染增多拷问疫苗有效期

2021年09月19日 05:4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警察20%无健康码。
意大利警察20%无健康码。

欧联网9月19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18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578例,死亡51例。截至18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4632275例,死亡病例130284例,治愈病例4388951例。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内政部18日发出的警报,大约21000名执法人员没有绿色健康码,由于工作场所强制健康码义务法令的实施,可能会导致监狱、道路交通缺少数万名警力。

意大利内政部通报数据显示,目前意大利大约20%的警察决定不接种新冠疫苗。迄今为止,意大利警察队伍共有98000名在职警官和警员,已有76600名警察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意大利自治警察联盟运动(Mosap)秘书长康内斯塔(Fabio Conestà)表示,政府已决定强制公务员获得绿色健康码,否则将作出停职处罚。考虑到警察工作的特殊性质,我们希望并要求政府在警察没有健康码的情况下,能够获得免费拭子病毒测试而继续工作。

根据意大利国家卫生院(Iss)的监测数据,从6月11日到7月11日,全国只有212例医护人员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该数字8月却跃升至1951例,增加了600%。鉴于调查是在8月假期进行的,数字也可能被低估。

根据意大利国家工伤事故保险局(Inail)的说法,医疗系统护士在新增确诊病例中约占82%,目前平均每天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50例,是受病毒卷土重来影响最大的医疗群体。医护人员的感染引发了外界对疫苗保证免疫时间的质疑,实际上医护人员是1月份最先接种疫苗的群体,他们集中出现感染,可能是因为德尔塔(Delta)变体导致疫苗抗体的有效期更短。(博源)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