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将对欧盟未授权疫苗接种者发放绿色通行证

2021年09月19日 05:4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科斯塔(Andrea
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科斯塔(Andrea Costa)。

欧联网9月19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针对在意大利境外接种了其他未经欧盟授权种类的新冠病毒疫苗,是否核发绿色通行证的问题,日前意大利政府做出了新的规定。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科斯塔(Andrea Costa)解释说,意大利公民或在意大利居住的外国移民,凡在国外接种非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授权疫苗者,根据新的规定也将可以获得绿色通行证。

据报道,意大利政府16日正式通过全民健康码法令后,由于意大利对所有工作者全面实施绿色通行证制度,这将直接影响那些在国外接种非欧洲药品管理局授权疫苗的意大利公民和移民,他们返回意大利后将无法获得绿色通行证,也将无法工作。

事实上,目前已有大量的意大利公民和移民在国外接种了非欧洲药品管理局授权疫苗,如何解决这些接种者绿色通行证问题已迫在眉睫。

一名在墨西哥接种单剂非欧洲药品管理局授权疫苗的都灵高中老师博雷洛(Mariangela Borello)诉记者,自己7月5日返回意大利后,无法获得绿色通行证,起初自己并不担心,因为当时只是不能去餐馆堂食以及进入某些非必要场所,但随着绿色通行证范围的扩张,自己甚至无法工作。

博雷洛表示,根据皮埃蒙特公共卫生部门的通知,自己也并不属于可以不在意大利接种疫苗者。但尴尬的是,自己又因为接种了疫苗,防疫部门又拒绝再次施打为自己接种意大利疫苗,因此唯一能做的就是每48小时,目前现改为72小时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拭子检测。

为了解决在国外接种非欧洲药品管理局授权疫苗绿色通行证,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Andrea costa表示,意大利政府已经批准了一项修正案,该修正案规定,政府将在未来几天内对此发布通知并作出答复,政府将根据意大利药品管理局(AIFA)的意见,承认在国外接种的未经欧盟药品管理局授权的疫苗接种,并为此类疫苗的接种者获得绿色通行证创造条件。

此外,科斯塔还肯定了意大利在疫苗接种运动中的积极表现。他说,我们的疫苗接种比例已经很高,领先于欧洲其他地区。这意味着绝大多数人已经明白,疫苗是摆脱大流行的唯一途径。绿色通行证的使用范围扩大可以敦促还没接种疫苗的人加快速度。(黄鑫)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