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通过新版财经政策报告 新冠成第4大死因

2021年09月30日 09:2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新冠病毒已经成为意大利第四大死因。
新冠病毒已经成为意大利第四大死因。

欧联网9月30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29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212例,死亡63例。截至29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4668261例,死亡病例130870例,治愈病例4441412例。

据报道,意大利内阁会议29日通过更新版财经政策报告(Nadef),该报告对意大利有关经济数据预测如下,今年GDP增长预期为6%,2022、2023、2024年分别为4.7%、2.8%及1.9%;今年政府债务与GDP比率将由去年的155.6%下降至153.5%;今年财政赤字率预期为9.4%,2022、2023、2024年分别为5.6%、3.9%、3.3%。

新版财经政策报告包含的措施主要有,全面落实儿童统一津贴,社会、文化和体育活动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明年年中GDP有望恢复到“大流行前水平”。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弗兰科(Daniele Franco)表示,未来两年的预算案仍然是扩张性的,随着意大利经济增长,将会逐渐变得更加关注赤字和公共债务的逐步减少。

意大利国家高级卫生研究院院长、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协调员洛卡特利(Franco Locatelli)29日在热那亚举行的第七届“意大利生命科学会议”期间强调,新冠病毒已经成为意大利第四大死因。他说,必须明确一点,意大利疫苗接种运动取得了极大成功,80%的12岁以上可接种疫苗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就健康和年轻的公民而言,目前必须接种第三剂疫苗的迫切性并不是十分明显。

近日,米兰尼瓜尔达医院(Niguarda)针对2179名卫生工作者进行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施打两剂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六个月后,99%的医护人员依然检测到存在良好的抗体。尽管免疫球蛋白G出现了生理性下降,但只有0.4%的人被感染。研究人员解释说,这是在意大利发起的第一项针对两剂疫苗接种后抗体水平的研究,也是欧洲最大的研究案例之一,所有受试者都在2021年1月-2月接种了辉瑞疫苗。

米兰尼瓜尔达医院化学分析和微生物实验室主任斯卡廖内(Francesco Scaglione)表示,接种疫苗后14天-3个月,我们观察到大约99%的接种者产生了抗体反应,3个月期间平均抗体滴度迅速下降,6个月后下降趋势减缓。而在免疫球蛋白G数量相对较少的情况下,接种者一旦与新冠病毒接触仍然可以被感染。(博源)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