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普京:俄日关系应走向正常化 追求缔结和平条约

2021年10月22日 17:2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会议上表示,无论日本政权是否更迭,都将追求实现缔结和平条约。

  报道称,普京回顾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一起,推进了各种合作、把俄日关系提升至新水平,表示“强烈希望这类合作今后也能继续”。

  日前,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与普京进行电话会谈,普京评价岸田称:“他对外交态度积极,是经验丰富的政治家。与安倍的关系也很近。”

  此外,普京强调:“虽然日本的政权更迭很频繁,但俄日双方国民的利益不会改变。两国关系最终应走向正常化,并缔结和平条约。我们将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俄罗斯与日本在二战结束后,一直未能签署和平条约。日本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要求归还四个日俄争议岛屿,并将归还岛屿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莫斯科则认为,俄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