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外媒:被软禁苏丹总理呼吁人民以和平方式捍卫革命

2021年10月25日 19:2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目前正在被软禁中的苏丹过渡总理哈姆杜克发表声明,呼吁人民走上街头,以和平方式捍卫革命。

  据报道,苏丹新闻机构称,哈姆杜克在被软禁地点发表了这个声明,并指出苏丹执政机构和过渡政府成员被捕的幕后黑手是“军方联合部队”。

  该新闻机构还表示,军方联合部队向哈姆杜克施压,要他支持政变。早前有消息称,哈姆杜克被软禁在家。由于哈姆杜克拒绝向军方屈服,他现已被移往秘密地点。

  当地时间25日早些时候,多家外媒报道称,哈姆杜克住宅被一些军方人员包围,另有数名部长被捕。随后,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宣布实施紧急状态。

  近期,苏丹军方领导人要求改组政府,文职官员则指责军方计划夺取政权。双方的支持者近日分别在喀土穆举行示威集会。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