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南非偷渡客躲飞机前轮飞抵荷兰 竟然奇迹般活下来

2022年01月23日 23:1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南非偷渡客躲在飞机前轮抵荷兰。
南非偷渡客躲在飞机前轮抵荷兰。

  欧联网1月23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荷兰阿姆斯特丹警方23日表示,警方在一架从南非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飞抵荷兰的货运飞机前轮处,发现一名南非男性偷渡客。令他们惊讶的是,这名男子被发现时竟然还活着。荷兰警方表示,该名男子已被送往医院,目前身体状况基本稳定。

  据报道,从约翰内斯堡飞往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Amsterdam Schiphol Airport)的航班大约需要11个小时,据信这架货机曾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Nairob)停靠。由于高海拔地区寒冷和低氧,长途飞行的偷渡者能够生存下来,完全是一种奇迹。警方称,该男子的年龄和国籍尚未确定。

  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Cargolux)一位发言人在给路透社的电子邮件中证实,这名偷渡者乘坐的是意大利卢森堡货运航空有限公司(Cargolux Italia S.p.A)运营的航班。

  根据航班飞行数据,这架货运航班是23日唯一的一班从约翰内斯堡飞往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的卢森堡货运航空,该航班曾在内罗毕停靠。目前尚不清楚偷渡男子是在南非、还是肯尼亚登机。

  荷兰皇家宪兵队(Koninklijke Marechaussee)女发言人乔安妮·赫尔蒙德斯(Joanne Helmonds)表示,这名男子可能是在飞机飞离约翰内斯堡前偷偷溜上机。该男子被发现时还活着,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身体状况稳定。   

  赫尔蒙德斯说,当局已对这起偷渡事件展开调查,这名男子还活着真是非常不可思议。南非约翰内斯堡至荷兰阿姆斯特丹平均飞行时间是11小时。

  赫尔蒙德斯强调,很少在飞往荷兰的飞机航班上发现偷渡者,以前的偷渡者多来自尼日利亚和肯尼亚。去年,荷兰边境警察曾在飞抵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机场的飞机起落架上,发现一具尼日利亚男子的遗体。(黄鑫)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