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将调整旅行规则 世卫:欧洲大流行或将终结

2022年01月24日 06:5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当局将调整旅行规则。
意大利当局将调整旅行规则。

  欧联网1月2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1月23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8860例,死亡227例。截至23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9923678例,死亡病例143523例,治愈病例7045249例。

  据报道,欧盟理事会将于1月25日废除迄今为止用作限制各国之间旅行指南的传染病地图系统,而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编制的确定旅行可能性发病率地图将继续每7天更新一次。

  根据意大利现行法令规定,任何人入境意大利,即使来自欧盟国家,也必须在登机前提交过去24小时内进行的阴性结果的抗原检测。罗马旅馆业协会(Federalberghi Rome)主席罗西奥利(Giuseppe Roscioli)曾指责该项法令,他认为该法令导致旅游业回落到2020年春季水平

  意大利卫生部规定的入境拭子测试义务将于1月31日到期。随着欧盟旅行规则的改变,预计意大利也将会做出适当调整。消息人士表示,政府将不再延长入境拭子测试义务,旅客持绿色健康码可直接办理入境手续。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表示,很有可能随着新冠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的蔓延,欧洲正在走向大流行的终结。据他分析,到三月份感染60%欧洲人的奥密克戎,已经揭开了欧洲地区新冠病毒的新阶段,大流行可能会随着该阶段的结束而结束。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疫情技术总监范克尔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则谨慎表示,虽然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不如德尔塔(Delta)变种严重,但它仍然是一种危险的变异病毒,感染奥密克戎可能没有症状,但也许会出现严重症状。(博源)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