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世卫组织:奥密克戎之后欧洲很有可能结束大流行

2022年01月24日 10:2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卢格。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卢格。

  欧联网1月2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办事处主任表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已将欧洲的新冠疫情推入一个新阶段,欧洲疫情很有可能因此而结束。

  据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卢格(Hans Kluge)接受法新社访谈时表示,欧洲正在走向一场大流行的最后阶段,这似乎是合理的。到3月,奥密克戎可能会感染60%的欧洲人。

  克卢格指出,一旦目前席卷欧洲的奥密克戎激增消退,全球将有好几周、好几个月的免疫期,这要归功于疫苗,或者是因为人们因感染而具有的免疫力,同时也降低了季节性。因此,我们预计在新冠病毒可能会在年底前会有一段时间的平静期,不过大流行规模的疫情不一定会卷土重来。

  研究表明,至少在接种疫苗的群体中,奥密克戎变体通常导致的感染不如德尔塔(Delta)变体那么严重,这引发了人们期待已久的希望,即新冠病毒开始从大流行病,转变为更易于控制的地方病,如同季节性流感。不过克卢格警告,要将新冠病毒视为地方性流行病仍言之过早。

  克卢格强调,有很多关于地方病的讨论,但地方病意味着可以预测会发生什么。新冠病毒不止一次让我们感到惊讶,所以我们必须非常小心。他警告,随着奥密克戎如此普遍地扩散,仍有可能出现其他变异株。

  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办事处表示,在由53个国家组成的世卫组织欧洲地区,包括中亚的几个国家,截至1月18日,奥密克戎占新增确诊病例15%,而一周前这一比例为6.3%。(黄靖)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