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国海德堡大学枪击案造成1死3伤 疑犯为18岁学生

2022年01月25日 09: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海德堡大学发生一起枪击事件。
德国海德堡大学发生一起枪击事件。

  欧联网1月2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4日下午,德国西南部海德堡(Heidelberg University)大学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持枪男子闯入学校演讲厅开枪射击,造成1名年轻女子死亡,3人受伤。凶嫌随后逃离现场,饮弹自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枪手是一名年轻人,已经在事件中死亡。德国当局表示,在海德堡大学单独犯下枪击案然后自尽的男子,是一名18岁的生物系学生。

  德国警方发言人告诉记者,枪手当时朝演讲厅四处疯狂扫射,造成4人受到重伤,其中1人送医后不治身亡。警方表示,枪手手持一把长枪单独犯案,离开现场后自杀身亡。

  警方发言人告诉路透社,枪手在袭击后首先是逃出讲课的礼堂,然后开枪自杀。案发后,警方在海德堡大学校园诺恩海姆费尔德(Neuenheimer Feld)地区采取大规模行动,并在透过社交媒体平台呼吁民众,不要接近这个区域,以便救援人员能够方便行动。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曼海姆(Mannheim)警察局长塞格弗里德·科尔马(Seigfried Kollmar)在记者会说,调查人员得知,犯罪嫌疑人在犯案前不久曾在社交媒体平台留言称,大家现在必须受到惩罚,同时疑犯也希望自己海葬。

  科尔马指出,犯罪嫌疑人曾在海外购买2把枪,为了避免影响案件调查,暂时无法透露是哪一个国家购买;当地检察官表示,警方已搜查犯罪嫌疑人在曼海姆的住家,目前还无法确定疑犯的作案动机。

  海德堡大学始建于1386年,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也是欧洲一流的大学之一。海德堡是巴登符腾堡州风景如画的大学城,人口约16万。迄今为止,该校已诞生56位诺贝尔奖得主。(应永凤)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