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宣布放宽入境管控 完整接种疫苗的旅客免筛检

2022年01月25日 12: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宣布放宽入境管控。
英国宣布放宽入境管控。

  欧联网1月2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政府24日宣布,防疫进入新阶段,将不再强制要求完整接种疫苗的入境旅客接受筛检。对于未完整接种疫苗的旅客,检测及隔离规定也有放宽。该规定预计当地时间2月11日凌晨4时起实施。

  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为了表明这个国家对商业开放,对旅行者开放,你会看到一些变化,如果他们已经接种过疫苗,如果他们已经接种过两次疫苗,他们入境将不再需要接受检测。

  目前完整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英国前必须事先预约,并接受侧流抗原筛检,费用约19英镑;未完整接种疫苗的旅客则须自我隔离10天,且抵达前后须多次接受筛检。

  考虑到旅游业及计划出国旅游的家庭,英国政府宣布放宽规定,未来符合条件者入境后将不再需要接受筛检,可为每个家庭省下约100英镑的费用。至于未完整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第8天不再需要筛检及隔离,但仍须提交2天前的阴性证明,落地后须接受PCR检测。

  英国航空业协会(Airlines UK)表示,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英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尔德斯莱德(Tim Alderslade)表示,从最初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推出近两年以来,公告使完整接种疫苗的国际旅行接近正常,并最终与酒店业和国内经济保持一致。

  瑞士易捷航空(EasyJet Switzerland)首席执行官隆格伦(Johan Lundgren)表示,旅行测试现在应该已经成为过去。很明显,旅行限制并没有从本质上减缓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在英国的传播,因此对未来的变体不再有下意识的反应很重要。

  英国交通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声明证实,将自2月11日凌晨4时起放宽国际旅游规定,确保旅游管制、封锁措施及对生活的限制能在2022年成为过去式。(欧阳红)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