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伦敦高院获准阿桑奇上诉 引渡美国案或有变数

2022年01月25日 16: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伦敦高院获准阿桑奇上诉。
英国伦敦高院获准阿桑奇上诉。

  欧联网1月2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伦敦高等法院(High Court in London)24日裁定,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可以向英国最高法院(U.K. Supreme Court)提出上诉,反对将他引渡到美国。这意味着阿桑奇推翻先前一项裁决的努力取得了初步成功,将其引渡美国的裁决结果可能会有变数。阿桑奇因十多年前发布数千份泄露的军事和外交文件而面临间谍指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阿桑奇的律师有 14 天的时间向英国最高法院提交申请,最高法院将决定是否审理此案。维基揭秘24日在其官方推特发布消息称,伦敦高等法院批准了阿桑奇的上诉申请,允许他就该院引渡阿桑奇的裁决向英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去年12月,英国上诉法院推翻了下级法院的一项裁决,该裁决认为他的心理健康过于脆弱,无法承受美国刑事司法系统的影响,允许将受到间谍罪指控的阿桑奇引渡到美国受审。下级法院以健康为由拒绝引渡,称美国监狱的恶劣条件可能导致阿桑奇的心理健康状况恶化,并可能导致自杀未遂。美国在就如何对待这名50岁的被拘留者作出一些保证后成功上诉。

  美国当局告诉英国法官,面临最高175年监禁的阿桑奇将有资格在他的祖国澳大利亚接受任何时候服刑。他们还承诺他不会被关押在科罗拉多州佛罗伦萨臭名昭著的超级监狱,也不会被单独监禁。 

  在24日的裁决中,首席大法官伊恩·伯内特(Ian Burnett)指出,保证过度治疗是许多引渡程序的核心,并就围绕这些程序的情况提出了一个法律问题。在本案中,这些保证是在引渡期间提供的。上诉程序,而不是从一开始。

  据天空新闻(Sky News)报道,阿桑奇写道,尽管该司法管辖区的法律早已得到解决,但最高法院似乎并未考虑过这个问题。

  阿桑奇在美国面临18项联邦指控,17项间谍活动和一项计算机滥用。因维基解密公布了数千份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有关的泄露文件。检察官指控他与前美国陆军情报分析师切尔西·曼宁(Chelsea Manning)合谋破坏政府计算机网络并获取和发布机密文件。

  阿桑奇已经离开美国近十年。 2012年,他将自己隔离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内,以避免因瑞典的刑事调查而发出引渡令,并一直待在那里直到2019年4月被驱逐出境。此后,他一直在伦敦的贝尔马什监狱(HMP Belmarsh)。

  24日的裁决被阿桑奇的支持者称赞为部分胜利,包括他的未婚妻和新闻自由组织。他们对法院允许阿桑奇向最高法院上诉的决定表示赞赏,但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应该完全撤销有关指控。最新裁决意味着阿桑奇可以向英国最高法院申请听证,暂缓引渡,而且其引渡案或还有变数。(林朱庆)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