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多数重症肺组织损坏 欧盟呼成员国开放边境

2022年01月26日 06: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盟理事会呼吁成员国开放边境。
欧盟理事会呼吁成员国开放边境。

  欧联网1月26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1月2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6740例,死亡468例。截至25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10212621例,死亡病例144343例,治愈病例7379112例。

  据报道,意大利米兰尼瓜尔达医院(Niguarda)麻醉和重症监护科主任富马加利(Roberto Fumagalli)表示,近日,我们观察到很多入院的新冠重症患者,其肺部组织损坏比例高达90%。这些肺部组织严重损坏的重症患者,主要集中在未接种疫苗的群体,患者的年龄一般在60岁左右,甚至有的重症患者年龄在70岁以上。其中很多人患有传统疾病。

  富马加利说,重症监护室最严重的患者,几乎都是未接种疫苗的人,他们多数人患有80至83%的血氧饱和度和严重的呼吸困难。这些人否认具有新冠病毒的存在,并等到身体完全无法支撑时,才不得不前来医院就诊。

  欧盟理事会25日通过一项关于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促进成员国人口安全自由流动协调建议。该建议对各国疫苗接种量显着增加,以及数字绿色通行证使用规则进行了说明。并取代了先前存在的新冠疫情防控建议,该建议将于2022年2月1日生效。

  根据新建议,欧洲旅行者的新冠疫苗接种、测试或康复状态数字证书,应简化为符合当前疫情形势的规则,并为旅客提供清晰度和可预测性的旅行建议。对于拥有有效欧盟数字绿色通行证旅客,成员国应遵照欧盟建议进行处置,不应增加其他限制措施。

  新建议规定,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应继续发布成员国区域地图,根据疫情系统绿色、橙色、红色、深红色指示潜在的感染风险。该地图应基于14天病例通知率、疫苗接种率和检测率进行绘制。

  根据最新建议精神,欧盟理事会25日向成员国发出呼吁,希望各成员国在2月1日正式开放边境。对于那些持有数字绿色通行证的旅客,不应该有额外的旅行限制要求。(博源)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