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奥密克戎再创疫情高峰 荷兰仍重新开放餐厅和酒吧

2022年01月26日 08: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荷兰将重新开放餐厅和酒吧。
荷兰将重新开放餐厅和酒吧。

  欧联网1月26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新冠病毒持续肆虐全球,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更是将疫情带入另一高峰。荷兰政府却在25日稍晚宣布,纵使感染人数再创新高,仍会允许餐厅、酒吧和剧院重新开放。

  综合荷兰新闻(NL Times)报道,荷兰政府内阁将于25日就放宽防疫措施做出最终决定,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上周已经表示,他对放宽新冠疫情限制的空间持乐观态度。

  荷兰政府内阁还首次公布了疫情管理小组(OMT)的建议。 疫情管理小组希望商业企业营业时间到晚上8时,但内阁选择了晚上10时关闭商铺。疫情管理小组还建议允许观众观看体育比赛。

  疫情管理小组表示,12岁以下的儿童如果没有出现新冠病毒症状,则不再需要隔离。如果他们与感染病毒的人有过接触,建议他们每天进行自我检测,或遵照医嘱建议进行隔离。

  疫情管理小组强调,进一步放宽规定将导致在校学生和学生中的感染增加,这可能导致更多的儿童住院并遭受长期感染。也有增加传播给成年人的风险。

  荷兰政府还发布卫生专家和官员建议,专家们认为,目前荷兰主要流行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其临床状况不如德尔塔(Delta)变种严重。德尔塔变种病毒早先也曾引起一波疫情高峰。

  荷兰政府表示,研究指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住院率降低了40%至60%,重症住院率也减少了一半。政府顾问表示,酒吧、餐厅和剧院可以营业到晚上10时。

  荷兰首相吕特和卫生部长恩斯特·库伊佩尔斯(Ernst Kuipers)预计晚上7时,将在记者会上发布新的防疫规定。(欧阳红)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