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新研究:日饮几杯咖啡不仅不伤肠胃 反倒促进消化

2022年01月26日 08:5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咖啡有促进消化的功效。
咖啡有促进消化的功效。

  欧联网1月26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不少现代人将咖啡视为生活必需品,并高度重视这种饮品对身体的影响。最新一项研究表明,摄入咖啡制品将刺激胃胆胰腺分泌消化液,有促进消化的功效。除此之外,咖啡还可以预防诸如常见的胆结石和某些肝脏疾病。

  综合印度斯坦时报 (Hindustan Times)等媒体报道,最新研究发表在《营养素》杂志上。科学家指出,人们若以每天3至5杯的频率适度摄入咖啡,未发现对消化系统各器官构成有害影响的证据,反倒会对人体健康带来益处。

  研究中出现的两个特别感兴趣的领域,一是咖啡与降低胆结石风险之间的关联,其次是咖啡消费可以降低胰腺炎风险。目前这些发现仍需要更多研究。

  咖啡与消化食物所必需的胃、胆汁和胰腺分泌物有关。咖啡被发现可以刺激消化激素胃泌素的产生,有助于分解胃中的食物。咖啡还可以像谷物一样刺激结肠蠕动,比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多23%或比一杯水多60%,这可能与降低慢性便秘的风险有关。最新研究支持咖啡对肝脏疾病的保护作用,包括预防肝细胞癌。

  研究作者、法国国家卫生与医学研究所研究员阿斯特丽德·尼利格博士(Astrid Nehlig)针对总计194项咖啡消费研究的数据进行系统性研究,最终得出上述结论。

  研究结果表明,在适当范围内摄入咖啡将可刺激胃液、胆汁与胰腺分泌物等消化液分泌,有助前段消化过程进行,进一步促进消化。此外,研究指出咖啡摄入可能对降低肝脏疾病构成保护效果,特别是肝细胞癌等恶疾。(黄靖)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