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外媒:柳叶刀学者称新冠病毒可能源于美国生物实验室

2022年07月03日 02:3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美国纽约,民众在时报广场的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点登记检测。 中新社记者 王帆 摄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7月1日报道,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杂志新冠委员会主席杰弗里·萨克斯(Jeffrey Sachs) 称,新冠病毒或许并非来自自然,而可能来源于美国生物技术实验室的一次意外事故。

  据报道,萨克斯说,“在我看来,这是生物技术的一个错误,而不是自然溢出的意外”。

  萨克斯还表示,虽然“我们不确定”情况是否如此,但有“足够证据”指向这一点,“应对此进行研究”, 但这“在美国或其它任何地方都没有被调查”。

  此前在5月,萨克斯和哥伦比亚大学分子药理学和治疗学教授尼尔·哈里森(Neil Harrison)曾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撰写了一篇文章,暗示新冠病毒可能源于实验室。他们主张美国联邦机构和大学应提高透明度,同时指出很多证据没有被披露。

  萨克斯和哈里森认为,病毒数据库、生物样本、病毒序列以及实验室相关电子邮件和笔记等,可用于帮助了解大流行的起源。但这些材料没有经过他们所主张的“不受限制的、客观的、科学的和透明的详细审查”。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