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盟公布180亿欧元对乌援助计划:不是无偿而是贷款

2022年11月10日 02:0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11月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9日公布一项180亿欧元资金援助计划,旨在帮助满足乌克兰2023年融资需求,但同时要求基辅必须满足一些条件。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将以35年期贷款的形式发放,每月向基辅提供15亿欧元,利息由欧盟承担。

  据此前彭博社报道,在美国和乌克兰对援助交付的延迟提出批评后,欧盟计划使对基辅的援助更具“可预见性”。欧盟表示这些贷款将取决于基辅是否满足一些条件,包括在法治和反腐败领域要有所成就。基辅要继续其加入欧盟的进程,也必须满足同样的条件。

  欧盟早些时候提出了2023年对乌克兰的新援助计划。该计划设想利用欧盟预算作为担保,为基辅筹集资金,这涉及改变要求27个成员国一致支持的规则。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