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医闹事件频发 白衣天使成主要被袭击对象

2024年03月15日 04:3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3月1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辱骂,推搡,拳打脚踢,毁坏汽车等,意大利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救死扶伤的工作中还要承受这些伤害,仅在2023年就有1万6千多起针对医护人员的言语和身体伤害以及损坏他们私有财产的报警记录。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在反暴力伤害医护人员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1万6千多起伤害事件中约1万8千名医院人员受牵连,其中三分之二是女性医务人员,主要集中在30至39和50至59两个年龄段。主要伤害对象是护士,医生和其它医护人员,袭击者主要是病人及病人家属。2023年40.2%的护士遭受过语言或身体伤害,比2021-2022年度增加了32.3%。

  医护人员自身的安全得不到保障,这导致很多医护人员特别是护士缺乏工作热情,精神紧张,无法更好的护理病人甚至想要离职。为此卫生部长表示,保障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从去年开始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希望今年的状况得到改善。(李佳)

 

【编辑:黄鑫】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