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

最强格子军团遇最弱希腊 瑞典与意大利都不愿意相碰

2017年10月19日 03:08 稿件来源:霍寿喜   【字体:↑大 ↓小
/
/
/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点,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抽签仪式在国际足联总部瑞士苏黎世举行,8支球队依据世界排名分成种子队和非种子队,瑞士、意大利,克罗地亚、丹麦是四支种子队,而北爱尔兰、瑞典、爱尔兰、希腊是四支非种子队。抽签结果如下:北爱尔兰vs瑞士;意大利vs瑞典;克罗地亚vs希腊;丹麦vs爱尔兰。

  如果避开世欧预小组赛的成绩和表现不谈,也不参考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光凭球迷对这八支欧洲球队的印象,种子队中肯定是意大利最强,而非种子队中球迷多半会认为瑞典最强。无论哪届世界杯或欧洲杯,意大利都是夺冠的热门球队;而瑞典队也让人感觉特别有冲击性。相信这两支球队的主帅都不愿意在附加赛上碰到对方。

  这样的强强对话使得意大利面临更大的压力,因为两回合较量必须在11月9日至11月14之间完成,留给意大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意大利的状态实在有些糟糕,先是在小组赛第7轮0-3惨败于西班牙;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第9轮比赛,意大利居然主场1-1被马其顿逼平。这样的结果对瑞典当然是一种鼓舞,而且瑞典上一届世界杯赛就曾打过附加赛,虽然最终被葡萄牙淘汰,但获得的经验教训将有益于这回备战与意大利的比赛。

  从小组预选赛成绩上说,克罗地亚是成绩最接近于小组第一的球队。在小组第8轮之前,格子军团仍以净胜球的优势位居小组第一,最后两轮只要连续获胜,克罗地亚最后也应该稳居第一。可第9轮,克罗地亚在主场意外地被芬兰1-1逼平,从而被客胜土耳其的冰岛队超越2分,最终屈居小组第二。之所以说格子军团“意外被逼平”,是因为芬兰扳平的进球是在第90分钟才打入的,正是这一球把克罗地亚踢到了附加赛。

  而希腊能打进附加赛,主要得益于比利时的帮忙。小组第8轮之前,波黑领先希腊1分,但第9轮,已经获得出线权的比利时以4-3击败了渴望拿3分的波黑,让稍后客场2-1战胜塞浦路斯的希腊队积分反超波黑2分,而最后一轮希腊是主场迎战小组副班长直布罗陀,希腊当然是小组第二了。

  不过,老天也算公平,让小组最强却最倒霉的格子军团,在附加赛中抽到了虽然较弱但运气很好的希腊,到底是不是“小组欠下的东西在附加赛偿还”,只能让我们在二十多天以后拭目以待了。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 more
精彩图片           + more
友情链接
中国驻欧各国使领馆
欧洲联合通讯社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Via Collazia N°2F. 00183 Roma Italy
微信平台:Olian-News
新闻许可证:Tribunal Di Firenze N°5374
电话(Tel):0039-0689279952; 3922338888;3778218666
意文(Italiano)0039-3331080812;3248851805
微信:hlb339002(新闻合作) Scot117(商务合作)
E-mail:info@oliannews.com;339002@qq.com;QQ:339002
欧联通讯社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新闻来源和作者,未经授权禁止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