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

梦回98!法国4:2战胜克罗地亚再次捧起大力神杯

2018年07月16日 01:2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图为双方争抢。中新社记者
图为双方争抢。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7月16日电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展开最终决战,由“高卢雄鸡”法国队对阵“格子军团”克罗地亚。最终,经过一场必将载入史册的史诗对决后,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高卢雄鸡”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而亚军则是“格子军团”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本场比赛充满了史诗色彩,世界杯决赛史上第一个乌龙球、决赛史上第一个由VAR改判的点球,6个进球也是世界杯近年来的最多进球,上一次超过6粒进球的比赛还要追溯到1958年世界杯决赛的巴西5:2瑞典。

  本场比赛是法国队第三次决赛之旅,前两次他们一胜一负。20年前的法兰西之夏,法国队作为东道主首次捧起大力神杯,成为第七位冠军家族成员。这是克罗地亚队第一次决赛之旅。20年前,首次在世界杯舞台亮相的克罗地亚队荣膺季军,成为史上第一黑马。而淘汰他们的,正是最终获得冠军的法国队。

  拥有10.8亿欧元身价的法国队阵容堪称豪华。3场淘汰赛,法国队都是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而克罗地亚队3场都打到加时赛,其中两场还是凭借点球大战分出胜负,相当于比法国队多赛一场。而晚一天进行半决赛的克罗地亚又比法国队少休息一天,球员的状态和体能储备不得不令人担忧。双方均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阵容变化不大。

  本场比赛,法国与克罗地亚总统马克龙和基塔罗维奇到场观战。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到场观看比赛。在世界杯88年的历史中,有一个值得回味的现象:从1958年开始,凡是带有8的年份,世界杯都会产生一个首夺世界杯的球队。今年也是8字年,克罗地亚能否加冕为王?

  比赛一开场,法国队率先发难。比赛第18分钟,格列兹曼造成布罗佐维奇犯规,格里茨曼主罚任意球,曼朱基奇头球后蹭结尾却不慎自摆乌龙,法国1:0暂时领先克罗地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世界杯决赛史上第一个乌龙球;同时,此前10届世界杯决赛,先进球的球队9个夺得冠军,唯一例外正是法国(2006年齐达内勺子点球,但最终负于意大利)。

  第27分钟,克罗地亚队获得反击机会,坎特将佩里西奇放倒,主裁判向坎特出示黄牌。第28分钟,克罗地亚前场任意球打出精妙配合,弗尔萨利科头球摆渡到中路,双方多次争顶,维达禁区内回做,佩里西奇拿球右脚一扣,左脚抽射直挂死角,克罗地亚扳平比分,1:1。

  第33分钟,法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打入扳平球的佩里西奇禁区内手球,主裁判观看VAR系统后判定点球。格列兹曼主罚一蹴而就,法国队第38分钟再度将比分超出,2:1。这个点球也是历史上,世界杯决赛中第一个由VAR系统进行判定的点球。而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由VAR系统改判的点球,正是本届世界杯法国队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获得的。

  下半场易边再战,落后的克罗地亚主导了场上节奏,控球率与射门次数均领先法国队。第57分钟的时候,场内突发意外状况,几名球迷冲进赛场,打断比赛。这种小插曲为决赛增添了一丝喜剧色彩。

  第54分钟,法国队做出换人调整,恩宗齐换下一张黄牌在身的坎特。第59分钟,法国队再次改写比分。博格巴后场长传姆巴佩,后者依靠速度优势得球后传中,格里兹曼回做球给博格巴,博格巴右脚打门被封堵,左脚补射攻破苏巴西奇的十指关,法国队3:1领先克罗地亚。

  第65分钟,法国队埃尔南德斯传中姆巴佩,姆巴佩禁区外无人防守,一脚低射打进死角,法国再次改写比分,4:1。姆巴佩成为了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世界杯决赛进球球员。世界杯决赛最年轻球员是贝利,他在1958年世界杯巴西5:2瑞典的决赛中完成破门。

  第69分钟,法国队门将兼场上队长洛里门前玩火,被曼朱基奇断球直接破门。克罗地亚追回一球,比分来到了4:2。

  第73分钟,克罗地亚做出换人调整,由克拉马里奇换下雷比奇。此后,法国队也进行调整,由托里索换下马图伊迪。之后,克罗地亚由皮亚察换下斯特里尼奇,法国队由费基尔换下吉鲁。此后双方均无建树,经过3场加时赛的格子军团体能近乎枯竭,无法造成有效威胁,而法国队也没有再次扩大比分。

  全场比赛结束,经过一场必将载入史册的史诗对决后,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高卢雄鸡”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而亚军则是“格子军团”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队再次世界杯夺冠,法国队主帅德尚成为第三位作为球员和教练都捧起大力神杯的球员。另外两位是巴西名宿扎加洛和德国名宿贝肯鲍尔。

  法国首发:1-洛里、21-埃尔南德斯、5-乌姆蒂蒂、4-瓦拉内、2-帕瓦尔、6-博格巴、13-坎特、14-马图伊迪、7-格列兹曼、10-姆巴佩、9-吉鲁

  克罗地亚首发:23-苏巴西奇、3-斯特里尼奇、21-维达、6-洛夫伦、2-弗尔萨利科、11-布罗佐维奇、4-佩里西奇、7-拉基蒂奇、10-莫德里奇、18-雷比奇、17-曼朱基奇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 more
精彩图片           + more
友情链接
中国驻欧各国使领馆
欧洲联合通讯社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Via Collazia N°2F. 00183 Roma Italy
微信平台:Olian-News
新闻许可证:Tribunal Di Firenze N°5374
电话(Tel):0039-0689279952; 3922338888;3778218666
意文(Italiano)0039-3331080812;3248851805
微信:hlb339002(新闻合作) Scot117(商务合作)
E-mail:info@oliannews.com;339002@qq.com;QQ:339002
欧联通讯社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新闻来源和作者,未经授权禁止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