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新赛季欧冠首日:西甲双雄奏凯歌 利物浦绝杀巴黎

2018年09月19日 22:5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北京时间19日凌晨,2018-19赛季欧冠联赛大幕拉开。在首日结束的八场小组赛首轮角逐中,巴塞罗那主场大捷,国际米兰绝杀热刺,利物浦同样在最后时刻艰难赢下了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强强对话。

  按照赛程安排,被公认为“死亡之组”的B组四支球队首先出场。小组中整体实力稍逊的荷甲球队埃因霍温首战便遭遇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比赛进程没有太多意外,梅西带头吹响冲锋号角,在诺坎普球场奉献了欧冠赛场上第8次个人帽子戏法,小将登贝莱也打入一脚世界波。最终,巴萨主场4比0大胜对手。

  和巴萨一起取得开门红的,还有阔别欧冠赛场6年之久的国际米兰。重返欧冠的国米渴望在主场全取三分,然而到访的英超劲旅热刺也急需一场胜利终结近来连败势头。比赛伊始双方便展开对攻,54分钟,埃里克森为热刺先拔头筹。但主场落后的国米愈挫愈勇,85分钟,伊卡尔迪世界波扳平比分,7分钟之后,贝西诺抓住角球机会一锤定音,国米的主场保卫战宣告胜利。

  在另一场噱头十足的焦点战中,利物浦和巴黎圣日耳曼打出经典一役。主场作战的利物浦在35分钟时已经依靠斯图里奇的头球和米尔纳的点球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随后大巴黎开始主导反攻,默尼耶帮助球队扳回一球,直到82分钟,内马尔助攻姆巴佩再度改写比分。然而,平局的剧情并没有发生,替补登场的菲尔米诺在补时阶段打进精彩绝杀球,利物浦以3比2惊险赢下了这场硬仗,与此同时,利物浦在新赛季已经取得6连胜。

  马德里竞技客场挑战摩纳哥的比赛同样一波三折。第19分钟,法尔考带球突入禁区右侧搅乱了马竞防线,格兰西尔小禁区前沿乱战中捅射破门,摩纳哥主场领先。12分钟后,格列兹曼前场献出秒传,连续四场比赛没有进球入账的迭戈-科斯塔单刀一蹴而就扳平比分。上半场补时阶段,希门尼斯接科克发出的角球,大力头槌破门。此后,2比1的比分没有再被改写,马竞客场全取三分。

  其它场次中,生日夜替补建功的普利西奇帮助多特蒙德1比0战胜克鲁日;沙尔克04主场1比1与波尔图握手言和,卡西利亚斯创下欧冠出战20赛季不朽纪录;加拉塔萨雷3比0轻取莫斯科火车头;那不勒斯0比0战平贝尔格莱德红星。

  20日凌晨,欧冠小组赛首轮比赛还将继续进行,卫冕冠军皇马主场迎战罗马,而尤文图斯客场挑战西甲劲旅瓦伦西亚。C罗转会后,他的新老东家会在欧冠赛场上会作何表现,受到外界广泛关注。(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