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国足近两战泰国净胜5球 若进8强或遭遇伊朗

2019年01月17日 12:0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国足遭遇泰国队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1月17日电 在亚洲杯小组赛末轮0:2不敌韩国后,中国队最终以C组第2名的身份晋级,1/8决赛将遭遇A组第2名泰国队。如若顺利过关,国足或在8强战中遭遇夺冠热门伊朗队。

  中国队与泰国队的淘汰赛将于20日晚22时打响。泰国队在小组赛首轮中1:4完败于印度,最终凭借相互交手战绩优势,力压巴林以A组第2晋级。

 

 资料图:里皮对这个对手并不陌生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虽然2013年曾以1:5不敌对手酿下惨案,但在双方交锋史上,国足整体仍占据优势。双方最近的两次交手,国足均取得了胜利,两场比赛共打入5球且未失一球。

  里皮对于这个对手也不陌生。接手中国队后,意大利老帅曾带队2:0击败过泰国,武磊在那场比赛中梅开二度。

  本场对于国足不利的一点在于,泰国队的小组赛已于两日前结束,这就意味着对手比我们多出两天休整时间。而相对有利的一点是,本场比赛将在艾因进行,这也是中国队首轮与吉尔吉斯斯坦一役的比赛地,因此国足对于这座球场比较熟悉。

 

 资料图:武磊曾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如果顺利越过泰国这一关,国足将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面对D组头名与B/E/F组第3名之间的胜者。只要伊朗在小组赛末轮中不输给伊拉克,他们就将取得D组头名。而1/8决赛无论遇到哪个对手,伊朗在实力上都占据明显优势。

  如果不能以小组头名出线,则伊朗很可能提前遭遇另一热门韩国队,西亚劲旅肯定会避免类似情况发生。换言之,中国队将很可能在8强战中遭遇伊朗。但在展望这场比赛前,国足必须先赢得与泰国队的较量。(完)

【编辑:杨吉】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