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且看卡纳瓦罗火候如何

2019年03月19日 11:05 稿件来源:齐鲁晚报

【字体:↑ 大 ↓ 小

  且看卡纳瓦罗火候如何

  “银狐”里皮在率中国队参加完阿联酋亚洲杯后合同到期,不过他与中国足球的缘分还在继续。此次出征南宁的“中国集训队”,里皮的“名分”是“顾问”,而球队主教练卡纳瓦罗,显然也是由于里皮的推荐,事实上,卡纳瓦罗的中国之旅便是由里皮开启。由于此前没有执教国字号球队的经历,带领俱乐部球队的成绩也不是太好,很多人在看待卡纳瓦罗时,都带着怀疑的眼神。卡纳瓦罗是否有了进步和提高,他是不是真的适合带领中国队?且看他在此次“中国杯”上表现出来的火候如何。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阵容发生微调

  此次卡纳瓦罗点兵,共有23名球员入选“中国集训队”。由于伤病等原因,这一阵容进行了微调,现鲁能球员刘洋、原鲁能球员王刚双双被临时征召入伍。

  3月15日,是中国集训队到南宁的报到时间,手掌骨折的华夏幸福球员姜至鹏按时报到,国家队队医检查之后认定短期内无法训练、比赛,鲁能球员、参加了亚洲杯的刘洋被紧急征调,由于刘洋的时间已有安排,到了3月17日,他才赶到南宁。

  3月17日晚上,中国杯赛事官方写道:“2019‘格力·中国杯’中国队新征召一名球员——来自北京国安的右后卫王刚,凭借新赛季在联赛和亚冠中优异的表现,王刚将获得在中国杯上亮相的机会!”2012至2014赛季,王刚曾经效力于鲁能泰山,是一名边路好手。这也是他继2010年被召入高洪波的国足后,第二次叩开国足大门,他的加盟可以为新国足的边路注入“速度与激情”。据了解,王刚增补入选国足,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在后卫刘奕鸣腹股沟拉伤的情况下,球队需要在后卫位置上补充力量,另一原因是王刚在近期中超及亚冠联赛的优异表现打动了以卡纳瓦罗为首的国足集训队教练组。

  战术有别里皮

  虽然出自里皮的门下,但卡纳瓦罗执教的风格、战术的思路、个人的魅力,都与老师有着显著的不同。此前广州媒体曾经报道,在第一次带领恒大期间,卡纳瓦罗亲和力十足,更像是球员的大哥,而不是主帅。经过几年的磨砺,卡纳瓦罗已经更加注意维护个人的形象和威严,他特地为本次国家集训队颁布了两条新纪律:一是队员们在吃饭时不能玩手机;二是队员不论吃饭还是训练都不能迟到。

  战术方面,卡纳瓦罗强调更多的是控球和穿插跑位,而不是像里皮那样一味求快和向前。同时,他还非常注意体能的练习。球员何超在接受采访时说,“主教练要求我们,在训练比赛中不能失去对于胜利的饥饿感,赢球需要有饥饿感作为保证。希望自己能把握住参加中国杯的机会,能有更多比赛时间。穿上这身球衣就是代表国家,希望自己能够表现得更好一些。”

  泰国队今天抵达

  3月21日,中国队将在“中国杯”上迎战泰国队。由于泰国国内联赛的原因,泰国国家队直到3月19日才会抵达比赛举行地广西南宁。

  今年1月,中国队与泰国队曾在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当时中国队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逆转的好戏,2:1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目前,泰国队仍由约得亚猜担任主教练,他的队伍依然以亚洲杯阵容为主要班底。那一次,中国队对阵泰国,赢得并不轻松,这一次,结果将会如何?大家都在期待着看一出好戏。谁能为中国队冲锋陷阵、破门得分?吕文君、董学升、谭龙还是韦世豪?答案即将揭晓。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